绥宁县举办第一期学校书法骨干教师培训班

【时间:2019-06-16 20: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昀亮 朱雪玉 杨萍【字体:

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才录到场指导工作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昀亮 朱雪玉 杨萍)6月15日,由绥宁县教育局主办,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县思源实验学校承办的“绥宁县第一期学校书法骨干教师培训班”在绥宁县青少年书法活动中心(思源实验学校内)隆重开班。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才录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书法教师及书法爱好教师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的讲话精神,贯彻实施“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说好中国话,写好中国字”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该县学校书法教师书法水平,提高书法教育教学能力。

授课专家刘建平讲解现场

培训课上,授课专家刘建平(邵阳市书法家协会宣传与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绥宁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就“书法简史”“怎样学好书法”和“书法创作”三部分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他讲道,中国书法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不仅是一项技术、一门学问、一门艺术,更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优良品质,书品则人品,心正则笔正。刘老师从当前书法的形势、书法的艺术、现代书法的派别及书体4个方面介绍了书法的历史。对于“怎样学好书法”,刘老师提出“五个一”(一套文具、一本字帖、一位师傅、一本书法史、一本诗词)“四个法”(笔法、墨法、字法、章法)“三个式”(横式、竖式、方式)“两个以”(以古为师、以书为友)和“一个字”(练)。书法创作环节,刘老师言传身教,挥毫示范、悉心指点,学员们认真观摩,潜心练习。

通过此次培训,参培人员大家纷纷表示对中国传统书法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书法技艺及书法教学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今后将刻苦练习书法,提升文化艺术修养,将优秀的中国书法文化传承,共同推动绥宁文化艺术教育的发展。

学员们认真听讲

现场示范

耐心指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