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菱角中学:预防校园欺凌,我们在路上

【时间:2019-06-13 11: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佳)6月13月,洞口县菱角中学举行了以"拒绝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主讲老师用丰富的调查数据,结合典型案例,从校园欺凌发生的地点、表现形式,谈到校园欺凌给受欺凌者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再到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及应对策略,娓娓道来,最后同学们在"预防校园欺凌,从我做起""拒绝校园暴力,构建和谐校园"的口号声中结束了本次讲座。

据了解,农村初级中学校园欺凌现象、成因及干预的实践研究是洞口县"十三五"重点规划教育课题之一,在该课题的协作学校,菱角中学课题组先后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主题黑板报、主题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制作了校园欺凌调查问卷、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ppt和《预防校园欺凌,我们在路上》的视频,有力的助推了预防校园欺凌的宣传教育;该课题组建立了个案研究制度,对典型欺凌者、受欺凌者进行访谈,了解他们的心路历程,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走出心理阴影。

该课题组还将在调查的基础上进行综合分析,调查结果以论文、研究报告、校本教材的形式体现出来,为校园欺凌的干预和治理提供实践依据和理论支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