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百春园小学开展“远离毒品,拥抱幸福”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时间:2019-06-12 15: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爱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娟 周爱民)为进一步深化全民禁毒宣传工作,在全校师生中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6月11日上午,大祥区百春园小学各班开展了主题为“远离毒品,拥抱幸福”的禁毒活动。

学校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校园广播站等丰富的载体对学生进行禁毒教育,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相关知识,加深孩子们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从而增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与此同时,学校大力营造禁毒氛围,还将学校禁毒教育与家庭禁毒教育结合起来,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将禁毒教育延伸到社区、家庭中,让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防毒、拒毒、禁毒。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分年级开展“五个一”活动,即组织一年级学生开展一次禁毒教育主题班会,组织二年级学生开展一次禁毒知识手抄报比赛,组织三年级学生进行一次禁毒知识竞赛,组织五年级学生观看一部禁毒影视片,组织全校学生观看一次禁毒知识教育宣传展览。此次禁毒活动形式多样、有趣直观,让师生们深刻地体会到禁毒对家庭和谐、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踊跃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表明了“远离毒品,拥抱幸福”的决心。此次活动,师生们在轻松又愉快的氛围中认知毒品的危害,增强了师生们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提高了师生们的禁毒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