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职业中专团委深入易地扶贫搬迁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6-12 15: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善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善海 刘伟)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团县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光荣传统,6月10日至6月11日,隆回职业中专团委组织50余名青年志愿者深入隆回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搬迁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隆回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入住6月10日正式启动,来自全县1087户4493名易地搬迁贫困户将在6月10日至6月25日全部搬迁入住,以积极推进贫困户脱贫步伐,落实公益岗位,安排就业人员,为搬迁户多提供就业机会,真正让贫困户搬得进、安得心、致得富。

6月10至6月11日,该团委书记刘伟每天带领5名教师和45名生活技能试点班学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服务活动中,志愿者引导搬迁户入住,发放搬迁入户告知书,介绍搬迁入住注意事项,引导搬迁户免费领取米和油等生活物资,与他们拉家常,向他们介绍小区的情况,让他们尽快熟悉新家园、新环境。

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易地扶贫搬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给远道而来的隆回县父老乡亲一份最暖心的礼物。志愿者们在与搬迁户的交谈中,搬迁户不断表达着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对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感谢之意,并描述对未来生活的期望,展现出脱贫的信心。志愿者学生通过这种社会实践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学好本领,以后帮助更多的人,实现人生价值。

据悉,该团委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该团委刘伟书记2012年注册为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在校组建和发展了一支近600人的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了保护资江河、宣传绿色低碳健康生活、文明劝导、社会实践等活动,每年三月份组织计算机、服装、电子电器志愿者参加团隆回县委组织的义修服务一条街活动,开展送技术进店、进村和开展贫困家庭走访资助、各类爱心企业走访资助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