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6-12 14: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康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康蓉 蒋建云)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了解并认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6月11日上午,双清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双清区教育局联合湖南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走进双清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献上一顿丰盛的优秀传统文化大餐。

剧团成员先为该校师生们表演了精彩的戏曲选段,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带动了全场气氛。许多经典台词也引起在场师生的广泛共鸣,让大家体会到了祁剧的魅力,也激发了学生学习戏曲的兴趣。紧接着,剧团的老师们趁热打铁为该校学生讲解了生旦净末丑的角色区别,专业化妆师为孩子们画上了漂亮的戏曲妆,让孩子们感受“生”、“旦”、“净”、“丑“四种角色的不同,并手把手教孩子们表演的动作要领……孩子们个个兴致盎然,活动达到高潮。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师生零距离感受到戏曲的魅力,让学生在参与、互动中发现戏曲美、欣赏戏曲美、传承戏曲美,争做“明礼知耻、崇德向善”的新时代好少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