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我来了 ——邵东四中送考侧记

【时间:2019-06-07 11: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余中胜 申才方 李焕球 彭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余中胜 申才方 李焕球 彭波)6月6日,阳光明媚,邵东四中高考车队在学弟、学妹们的欢呼声缓缓驶出校门。

看着一个个精神饱满、雀跃欢呼的学生,我问身边的一个参考的学生:“你做好准备了吗?”学生笑答道:“老师,我准备好了!有人说,高考是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我不怕,这是我人生中最美的一道风景,我相信自己能打好这场战争!”望着他那年轻的脸庞,我微微点头,年轻真好。

我看到一些家长在送行,仔细地整理行李,再三叮嘱子女,我想起了20多年前,我的老父亲也是这般,于是走过去问道:“家长同志,你好!你担心你儿子吗?”他热切地告诉我,有点,他儿子成绩不错,上进心也强,但有时有点粗心,但看到老师和领导们工作做得如此细致,就放心了。

在车上,陈路长老师正在和学生们交谈,那画面多么温馨,于是我走过问道:“陈老师你对你的学生有什么看法?”陈老师平静地告诉我:“不用担心,顺其自然,该来的总会来,正如无论晴雨,天总会亮起来一样,我们需要的,是一颗平常心,我相信我的学生。”

我记得出发前,王明华校长热情洋溢地向学生说:同学们,仰天大笑出门去,吾辈岂是蓬蒿人?金榜题名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六月,我们太久的一场约会,高考到了。六月,新的日出,我们招招手,轻轻道一声,嗨,我来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