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深处的微笑

【时间:2019-06-05 18: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颖【字体:

世界上有一种永远不会凋谢的花朵,那便是微笑,它不分季节,不论南北,无论走到哪里,就算是寒冷的冬天,你我之间都会感到温暖。

打开记忆的闸门,那个神秘的微笑又出现我的眼前,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我冒着满头大汗努力的奔跑着,为了快速的回到家,吹着凉快的风扇,喝一口冰凉的水,我不辞炎热,任汗水侵透我的衣裳,撩过我的脸颊,我像一匹奔驰的骏马不停的向前冲去,汗水流进了我的眼睛,使我的视野变的模糊不清,可是,我仍旧不停的跑着,我突然觉得我撞到了什么东西。猛然回头一看,一个身穿洁白的裙子,手中握着一个草莓冰淇淋的小女孩坐在地上哭,她那稚嫩而细白的小腿被划了一道裂痕,鲜红的血从那流了出来,我顿时惊呆了,心里想着:“我犯大事了,这是谁家的孩子,要是碰上一个不讲道理的家长,光别说医药费等等就得花好几百,这可怎么办。”

当我正在忧虑时,周围来了好多的人,他们都用那奇怪的眼神不停的盯着我,一边不停地议论着,一边用手对我指指点点,我低着头用无辜的表情面对着这万人的指责和批评场面,不一会儿一个中年妇女挤了进来,走到小女孩的身边,小女孩抬头一看,用沙哑的声音叫了一声:“妈”我吓出一身冷汗,牙齿紧紧的咬住嘴唇,两手抓住两边的衣裳,准备迎接风雨的到来,那位中年妇女抱着小女孩走到我的身边,微笑着对我说:“你没事吧!下次注意些,不要跑的太快,以免伤着自己。”我惭愧的点了点头,然后她又让小女孩跟我说再见,最后那位中年妇女消散在人群中,而那个甜甜的微笑至今都令我难以忘却。

美不仅是外表的美,更是你内心的美,宽容他人那也是一种美,一个小小的微笑能化解一切恩仇,也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的感情,但愿人生一路充满微笑,永驻心灵深处幸福阳光。

作者:湖南省新宁县民族中学初二学生李颖

指导老师: 郑远江 蒋芳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