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走前,再把咱院看一看

【时间:2019-06-05 18: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章禧龙【字体:

高三毕业时,回忆过往的三年,会感叹时间走得太着急,会疑惑自己为什么以一个相差无几的模样走过了三年。然而,如今大学毕业,整整四年,深知时间如流水,但若要道尽那些细水流长的日子却并不比红着脸向心爱的人表白容易,这回忆的溪水淌得缓慢,缓慢到我能够去尝试每一次机遇,却又来不及去细舐那甘甜。提笔作文,必是要记录那值得眷恋的人与物。

大一报道,来到了称为“院办”的地方。那时却不知这个地方未来会承载我大多数的成长。就光想想那块屏幕,那时入学我站在楼梯间一字一字看它轮播完所有内容,这大概是我抱着大学录取通知书,怀揣着对大学崇敬的最好体现吧。

求真楼向来是办公和实验的圣地。但论到美感,我却更欢喜艺术设计学院的大楼,里里外外都是艺术。求真楼素来被人夸赞的是外在,那气势磅礴,站在阶梯下,我化作了渺小的石子。但这四年走过,我更爱大楼它柔美的一面。午后的烈日并不友好,玻璃窗半开,放了这贼人映在阶上。我躲着火辣的阳光,走着舍不得跨完每一阶的步伐。

院办的走廊白天都很暗,走廊尽头突然通一亮,这儿的台子虽小却被浓浓的意境包围。那一年,我们班在这上实验课。我就把她拉到这,和她表了白。当时吧,以常青的老樟树作比,我对她许的诺也应如这老樟树,味浓而不散,烈性刚阳。对面的大楼呢,那是我需要努力去创造的物质条件啊。当时的我还很幼稚,已经把未来都想好,以为,以为,还以为……只是我没有想到,我们最终却没有未来。以至于在一个班上和她更显得尴尬了,更让自己不自然。

想着想着,不经意间走到了彭书记的办公室。本想着给每位老师都拍一张照片作为自己的留念的,但老师们都太忙了,最近管着毕业生的事情,我也就不好意思打扰他们,但好在我抓住了彭书记的工作间隙,拍了他一张照片。在信息工程学院里的传媒中心待过一年的过往中,我也多多少少拍过彭书记,也见过他在台上面对镜头时的自然大方。然而拍这张照片时,他居然害羞似的笑了。大一晚自习的时候,他给我们班讲了一晚上的新生入学须知,虽说是入学须知,但内容皆情深意切。从那时起,他在我心中就是一位可亲可敬的爷爷。

那时我什么都想参加,国防训练营、众创空间、ACM、部门……可惜我并不神通广大,能耐也只是一般。所以,哎,说起来也只是一小部分的遗憾。

再见了众创空间,

再见了ACM,

再见了我这四年参加过的欢喜和没参加过的遗憾。

再见了我的老师、同学和朋友们。

人生几何,把酒当歌;长命百岁,活得快乐!

作者:章禧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