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一中助力周家村村民高质量脱贫

【时间:2019-06-01 23: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纪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纪新)“村里环境这么好,应该好好保持,鸡鸭要圈养,垃圾不能乱扔。作为党员应该起做好表率并要当好群众的劝导员。”“你看,李老八十岁,没放一挂鞭炮,儿女们陪伴老人爬爬山,老人逢人就说儿女们孝顺。不但环保节约,感觉老人也很开心,我希望继续坚持下去。”“村干部很负责人,有困难主动上门解决……”5月31日,新邵县潭府乡周家村村级综合服务平台会议室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谈着扶贫带来的新变化。

为动员引导群众关注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助力村民高质量脱贫,当天上午9时30分,新邵县第一中学在该村召开全体帮扶责任人与该村党员小组长参加的“扶贫工作推进会”让村民们认识到脱贫不仅是物质层面的脱贫,更是精神层面的脱贫。

通过集中学习文件以及现场解答疑问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社会保障、公德教育、环境整治、扫黑除恶等相关政策。然后与会人员谈感受,讲述扶贫以来村里的新变化,让群众感受政府的暖心关怀,增强实现全面小康的信心。


会后,新邵一中开展当月第四次集中走访,帮扶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家里,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做到让民调工作、扶贫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综治民调知识,重点将平安家庭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引导他们明政策、感党恩。

据悉,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新邵一中把脱贫工作作为重大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各项精神,要求驻村工作队与帮扶责任人带着问题访贫困对象,全面准确掌握贫困村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深入分析研究,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切实落实精准化帮扶措施,巩固脱贫工作取得的成果,把工作重点放在指导村民如何致富奔小康路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