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经典 润泽童年——大祥区西直街小学举行经典诵读大赛

【时间:2019-05-31 14: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卢文波 彭友良 吴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卢文波 彭友良 吴琳)“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天对地,雨对风。大陆对长空。山花对海树,赤日对苍穹。”书声琅琅诵经典,古韵悠悠飞校园。5月28日上午,大祥区西直街小学经典诵读大赛精彩纷呈、余音绕梁,来自各个班级的小选手们共读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

本次大赛以“诵读经典、润泽童年”为主题,《我爱你,中国》、《美丽中国》、《少年中国说》抒发了孩子们对伟大祖国七十华诞的喜悦;《声律启蒙》、《弟子规》、《将进酒》则表达了同学们对国学经典的热爱。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委婉清幽,一篇篇传唱千年的诗词曲赋,一段段脍炙人口的名篇佳作,经过选手们的倾情演绎,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自信与豪迈!

近年来,西直街小学一直致力于建设书香校园,以新颖活泼、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为载体,不断激发广大师生的读书兴趣,大力营造“人人爱阅读、处处飘书香”的学习氛围,让师生共读活动成为学校的一道亮丽风景,用优秀传统文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于学生的心灵,积极打造底蕴深厚、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