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六都寨镇朝阳小学进行安全专题教育

【时间:2019-05-27 20: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小玲 刘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宁小玲 刘广)5月27日上午,隆回县六都寨镇朝阳小学举行了安全专题教育。

入夏以来,天气日渐炎热,气温持续升高,预防溺水和食品安全成了安全教育的重中之重。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政教处组织了青年教师制作了精美的视频课件,用同学们身边熟悉的事例,从预防溺水、食品安全、交通安全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其中着重教育学生不去水边玩耍,不下河塘水库洗澡,发现有人落水时不要妄自下水救人、而是要大声呼救、找大人来救,不买不吃学校周边小店卖的辣条、5毛食品及膨化食品等。

学校的教导主任刘洋主任说:“这次安全专题教育,对学生的触动非常大。看预防溺水的教育视频时,视频中家长那撕心裂肺的哭声,让学生的心情都很沉重,从而让学生们认识到预防溺水的重要性;看辣条的生产及危害的视频时,学生们都很震惊,原来我们吃的辣条这么脏,危害这么大。很多学生当场表示以后再也不买辣条吃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