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思源学校召开校园欺凌”主题班会

【时间:2019-05-27 20: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云芳【字体:

主题班会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云芳)为加强校园欺凌事件的预防和处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纪观念,创建平安和谐校园,5月27日,洞口思源实验学校初中部43个班级同时召开了“我们都是思源人——对校园欺凌说不”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课上,43名班主任通过PPT课件、文字展示、讲解具体案例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欺凌”、“怎样预防欺凌”,引导学生要敢于向校园暴力说“不”, 要学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遇到欺凌时要学会保护自己,及时报告老师和家长,妥善处理矛盾。随后,各班主任还结合各地最近发生的一些典型校园欺凌案例的详细讲解,以案说法,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和怎样应对身边防欺凌的方法。最后,各班主任进一步强调了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之间要友善相处,坚决反对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同学之间一旦发生矛盾、纠纷、摩擦,要通过正常程序和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权利。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增强了学校师生防欺凌的意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该校校长表示:“反校园欺凌是一项长期工作,学校将会严肃校规校纪,规范学生行为,多措并举确保校园平安、和谐,努力为师生创造一个健康、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