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简家陇镇双板桥学校周末送教促进乡村教育

【时间:2019-05-26 23: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玉荣 仇小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玉荣 仇小亮)5月25日,邵东县城区一完小的领导与老师们心系乡村教育,放弃周末,与简家陇镇教师相约在双板桥学校,为乡村教师传经送宝。此举受到了简家陇镇中心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热烈欢迎。

这次送教活动统一安排在双板桥学校的多媒体教室。活动以课堂示范、名师讲座、互动交流的形式进行。第一堂课是刘娅老师带来的一年级计算课,课堂上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充当组织者和引导者的教学理念。之后,一完小的陈玉梅主任就这堂课进行了现场点评。

第二堂课是尹超群老师执教的文言文《杨氏之子》,尹老师耐心指导学生个性化朗读,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朗读中,读出了节奏,读懂了文意,学会了阅读文言文的常用方法。课程结束后,一完小的刘校长对这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第三堂课是刘红娟老师带来的《班主任经验交流》讲座。刘老师认真与大家分享自己积累的班主任管理经验,讲到动情处,自己忍不住流下眼泪,也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听课老师。更重要是她分年级的不同的管班方法,给了大家很大的启发,非常实用。

最后,双方学校领导就教育教学理念、学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提出自己的想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