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教育局严要求、细谋划部署2019年高考学考组织工作

【时间:2019-05-25 11: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纪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刘纪新)5月24日,新邵县教育局在多媒体会议室召开由县招考办、各高中校长、负责考务的工作人员以及考点主任参加的会议,就2019年高考、学考组考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会议由县教育局副局长李维勇主持。

会上该县招考办主任何晋国对“两考”组考工作具体细则进行了培训,通报了2019年高考学考基本情况。传达了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有关高考与学考有关政策,学习了湘教发〔2009〕21号《关于印发《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监考员管理规定》的通知与新教通字[2019]62号《关于2019年高考、学考考务工作人员安排的通知》。并结合省考试院2018年考务监控视频警示教育片的内容要求所有考务工作人员要以案为例进行培训。熟悉《考务细则》,熟练掌握规定的操作流程,重点抓好特殊部位和关键环节,明确分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相关学校和教师要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引导考生以积极的状态参加高考和学业水平考试。

会上新邵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碧泉就2019年“两考”组考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两考”群众关注度高,关系到莘莘学子命运、关系到新邵形象、关系到社会稳定,出不得事,也出不起事,组考工作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按照“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的要求,确保工作开展高效、有序、平安、阳光、温馨、顺利。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工作上要认真细致。考前培训、诚信教育、试卷保密、考场布置、设备调试、安全送考都要抓实。考务工作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自己的职责,并对照自身职责,作出详细工作方案,抓实关键环节。三是考务人员要规范行为习惯,维护好新邵形象。明确岗位要求,坚守岗位工作,履行岗位职责。组考工作要做到依法组考、安全组考、和谐组考、公平组考。四是强化责任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对待违规违纪行为,严格按照高考、学考的要求,加强执纪问责,违纪严重者,将交给县教育局纪检组进行事实调查,并不准再担任高考学考考务工作,坚决做到“零容忍”。

据悉,新邵县今年高考报考人数5573人,其中高职提前单招录取了1172人,还有4401人参加高考。其中文科1418人,理科2791人。全县共设3个考点,155间考室;学考报考人数4905人,比去年增加了246人。严格按标准设考室,其中一中考点设58个考室,八中考点设58个考室,新航中学考点设47个考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