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小学语文骨干教师研修班举行《核心素养与有效课堂教学》专题讲座

【时间:2019-05-24 17: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晗 刘宇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晗 刘宇晗)5月24日上午,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小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副校长、福建省高玉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高玉老师在福州市金百合报告厅给隆回县小学语文骨干教师举行《核心素养与有效课堂教学》专题讲座。

高玉老师从究竟什么叫素养、什么叫核心素养、什么叫学科核心素养、为什么要从三维目标走向核心素养出发,结合课堂教学实际向老师们系统的阐述了核心素养与有效课堂教学的之间的关系,怎样让核心素养落地课堂教学,并从以下几点:回归学习本质、学习方式改变、教学模式的变革和学科和跨学科课程四个方面出发,和老师们展开研讨。

本次专题讲座,与会的教师收获颇丰。通过专家的前沿引领,让老师们对核心素养如何落实在课堂教学中有了新的了解,同时也有一些问题值得大家深入思考。例如,信息技术与教学怎样深度融合、实证研究如何在教研活动中发挥更大作用等,这些都需要各位教师们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去探索与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