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新东小学全力以赴迎接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时间:2019-05-23 22: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段红玲 罗玉春)教育质量监测是保障义务教育健康发展的“体验仪”和“指挥棒”。5月23日,武冈市迎春亭新东小学校长,四年级班主任,语文、音乐、美术专职教师及30名样本学生在本校参加了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暨义务教育阶段课业负担专项监测。一大早,学校实验楼拉好警戒线,打好横幅,严格规范监测流程,严密组织考试,努力实现监测工作零差错。 

据悉,在此之前,学校就召开了“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新东小学监测点工作部署会”,组织所有工作人员及四年级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2019年武冈市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暨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业负担专业监测考务工作安排》,熟悉了测试内容和操作流程,落实各项条件保障,制定完善的保障措施和应急处置办法,确保现场数据采集工作的顺利完成。

武冈市教育局特派巡视员赴该校检查测试组织工作,督促学校落实测试前各项准备工作,即明确校长对监测的认识,落实测试年级学生和教师情况,人员安排及宣传培训,工具运输安全,测试场地设置,模拟练习情况,公示栏设置,测试当天教学秩序的调整,现场测试应急预案等。

在巡视员的全程监督下,从上午8时10分开始,经由语文测试,语文相关因素问卷填答,艺术纸笔测试,演唱测试,艺术相关因素问卷填答等几场测试,该校顺利完成了各项监测工作,直到下午17时许,教育部、省、市领导一行还在各监测点视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