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花桥学校党支部部署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时间:2019-05-23 22: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坤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坤明)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5月23日上午,新邵县寸石镇花桥学校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学习《条例》活动。

各支委认真学习了《条例》全文,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指出:加强对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经常性任务。《条例》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原则、内容、任务、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学校党支部一定要按《条例》要求,从严从实抓党员教育管理。

会议强调,加强党员教育一要把握中心、突出重点:即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引导党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员教育二要创新方法、注重实效:既要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等基本制度,又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员微信群等方式,让党员随时随地接受教育培训。每次教育要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心得体会。加强党员教育三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平时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要会用、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明确了各支委在党员教育管理活动的分工,制定了学校党员教育管理方案。

通过深入学习,与会支委纷纷表示,《条例》内容全面具体、操作性强,在工作中一定要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强化学习意识,提升自身素质;不断强化教育管理,提升支部建设质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