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七江镇大湾小学开展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经典诵读活动

【时间:2019-05-23 11: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茂春 阳平满 田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茂春 阳平满 田粤)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在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下茁壮成长,隆回县七江镇大湾小学开展常规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经典诵读活动。

学校选取了《少年中国说》、《三字经》、《弟子规》等作为学生诵读的基本内容。每天下了第二节课做完操之后,校园里都会有不同形式的朗诵表演。师生尽情发挥,驻足倾听,时而在操场、走廊、教室、大声吟诵,悠扬的诵读声回响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诵读的形式多种多样:有领诵、分男女诵、分年级诵、齐诵等,随着经典内容的变幻,诵读声波涛起伏,日日不落,经久不息。它是新中国少年儿童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我们坚信每一个孩子都会为拥有灿烂、悠久的中华文明而骄傲、自豪,而我中华少年也必将“自立自强”,早日成为祖国“四有”新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