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廉桥镇第一完全小学举行防溺水宣誓仪式及签字活动

【时间:2019-05-21 10: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红娟 李佳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红娟 李佳倩)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了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20日上午,邵东县廉桥镇一完小二千多名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宣誓仪式及签字活动。

活动中,政教处杨志旺主任对全校同学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要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二是发现有人落水,不要盲目施救。同时,重点强调了我校防溺水的6条规定,学习了他人溺水时的救护方法。

随后,由五(3)班周颢东同学带领全体学生郑重宣誓,表示坚决做到“六不”的承诺内容。

宣誓过后,各班学生代表到旗台前的“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横幅上签字,时刻铭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严格遵守防溺水安全教育“六不”原则,时刻记得用自己的行动来履行自己的诺言。

活动最后,政教校长赵洪理总结发言,再一次重申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活动结束后,各班回到教室,在班主任的组织下进行班级宣誓仪式,全体学生在誓词下签名。

一直以来,廉桥镇第一完全小学都十分重视对学生的防溺水教育工作,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譬如:召开了防溺水教育教师动员大会;各班举行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班会;发放了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开展防溺水教育的征文比赛;观看防溺水教育视频,以此将防溺水工作落到了实处。本次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让学生的防溺水安全知识更加全面了,安全意识更强了。廉桥一小将坚持不懈、长此以往地严抓防溺水安全教育,让防溺水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