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怨无悔倾青春,全心全意谱教育

【时间:2019-05-21 10: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田韵 姜雨男【字体:

刘美辰老师辅导张梦辉作业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田韵 姜雨男)习总书记曾经说过:“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邵阳县黄亭市镇阳光学校就有这样一位好教师——刘美辰老师。刘老师用自己的行动关爱着学生,以高尚的德行影响着学生,以家校合作方式引领着学生健康成长……

2019年3月4日放学后,刘老师像往常一样在办公室批改作业,忽然楼下传来一阵吵闹声,走出去一看,只见一年级的吕老师(本村人)和自己班上新转来的学生张梦辉爸爸在说些什么,刘老师见此情形急忙前去了解情况。经了解,在张梦辉2岁的时候,亲生母亲悄悄地离开了家庭。后来父亲重组家庭,由于家境贫寒,后妈不得不外出打工,爸爸为了照顾小孩,被迫只能留在家里。可家里负债累累,自己年纪55岁了,又身体欠佳,不能单靠力气吃饭,只得跟随师父踏上“师公”一职。这个职业经常一外出就是三四天,孩子只能一个人独自在家,饿了就吃家里准备的零食,困了就一个人卧床睡觉。父亲实属无奈,希望吕老师能帮他一把,可吕老师自己也有两个孩子需要照看,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和精力来照看另一个孩子了。刘老师是个感性的教师,听到这样的情况,泪水不由地在眼眶里打转,激动说:“怎么能让9岁的孩子在家独处,且不说孩子的学习,用电、用火,这安全也是个大问题啊!”张梦辉爸爸则表示自己实在也没有办法,如果不出去工作挣钱,就没有钱供孩子上学了。刘老师向该校姜校长反映了这个孩子的情况,并主动提议自己来照顾孩子,就这样张梦辉同学在学校教师食堂和老师们一起吃饭,晚上则由刘美辰老师带着孩子一起睡。刘老师开始照顾张梦辉每天的一起一睡,教他洗衣服,洗碗,放学后辅导他作业,带他阅读,领他学习。从洗涮饮食日常生活习性到待人处世,一一亲自调教;4月20日是张梦辉生日,刘老师特意带孩子回自己邵阳家中,全家人给张梦辉过了个快乐的生日。半期的时间,张梦辉不仅在学习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还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孩子的德、智、体、美、劳都有了明显的提高。

谈及刘老师,家长们无不称赞,大家一致认为:“刘老师是一个极富爱心,深受学生爱戴老师。”她常常到学生家里走访,和家长沟通,了解学生在家里的生活,并结合在校学习情况和具体的家庭状况对孩子及时总结,及时反馈,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利用电话、微信与在外打工的家长联系,让家长与老师一起促进学生的学习,引导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她是个平凡而伟大的老师,她把青春无怨无悔的倾付给了孩子,她用爱全心全意的谱写着教育。这就是师魂,这就是希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