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中心完小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19-05-16 17: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荣任琪 王训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荣任琪 王训斌)为了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5月15日下午,邵阳县蔡桥乡中心完小开展了一次消防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全校各班主任在班上对学生进行了防灾减灾和火灾逃生等相关知识讲座,让学生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自我保护意识。

下午1时15分左右,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整个演练开始了。各楼层负责领导、老师提前到达指定岗位,确保演练过程的安全,协助学生快速、有序地撤离。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根据演练方案中规定的路线,弯着腰,用衣袖或红领巾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疏散,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随即,各班班主任清点学生人数,确保学生无一人滞留,并向学校汇报。不到5分钟时间,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消防应急疏散安全演练结束后,学校王文华校长向全体师生讲解了消防设备的使用技巧及注意事项,并指导部分同学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最后,田学农校长对此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学校安全工作的进一步要求。

该校领导表示,希望通过紧急疏散演习,让学生学会安全防护知识,达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了全体师生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