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花园镇中心校开展“诗教湖湘”微课大赛

【时间:2019-05-15 22: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雪寒【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刘雪寒)5月15日,洞口县花园镇中心校在西中中学举办了“诗教湖湘”微课大赛。花园中学刘琼、刘娟、刘雪寒,西中中学唐洁、邓冬娥五位老师分别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微课大赛,根据要求每位教师从教材中选取任意诗篇,设计和录制一节诗词类课堂教学创新课,进行八至十分钟的课堂讲授。唐洁老师的《望洞庭湖赠张丞相》设置关卡,学生课堂参与性极高,邓冬娥老师的《木兰诗》深入赏析了木兰的巾帼形象,刘琼老师的《竹里馆》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给学生带来了美的体验,刘娟老师则带领学生走进了《泊秦淮》中的商女形象,最后刘雪寒老师通过动画和讲解带领学生走入了《蒹葭》。五位老师带来了五堂精彩纷呈的诗词教学微课,经过评委一致评选,刘雪寒老师荣获特等奖,其余老师均为一等奖。

此次微课大赛,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了教师的专业素养,给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平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