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丹口镇初级中学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05-15 18: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新化【字体:


图为德育副校长罗新化组织“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知识讲座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新化 杨金梅 郑燕)5月13日,城步丹口镇初级中学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周活动。

该校首先结合县教育局开展校园安全生产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活动,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重点针对教室、宿舍、食堂、围墙等各类可能存在灾害风险隐患的公共场所开展排查,进一步落实学校风险防范治理责任,完善相关措施,全面提高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其次,通过主题班会集中宣传防灾减灾知识,主题班会由学校统一安排,班会分两个阶段,先由学校德育副校长罗新化利用升旗活动时间进行知识讲座,带领全校师生共同学习防灾减灾知识。之后由每个班班主任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各班班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校园氛围,切实增强师生对开展防灾减灾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并严密组织防火、防震逃生演练,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应急疏散的程序、方式和安全路线。

该校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避难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


图为五年级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图为九年级55班在开展情境主题班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