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着走着,花就开了

【时间:2019-05-15 22: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梁馨【字体:

初春。微雨。在父母的劝说下,终于鼓起勇气离开整个寒假赖以蜷缩的家,来到一座不知名的小山上看桃花。

车只能带到半山腰,缓步离车,寒意袭来,冻得我直打颤,小声嘀咕着:“什么嘛,大冷天的把我拉到山上,还是家里温暖……”妈妈听到了,什么也没说,只是微笑着递给我一件外套:“穿上,别着凉了。”

走着走着,起风了。

风呼啸而过,将发梢扬起,寒气灌进身体,我不禁缩了缩身体——虽是春天,可寒汽意犹未尽,风拂过树枝,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似乎快要断裂了。放眼望去,光秃秃的一片,哪有什么桃花,便掏出手机,可刚打开就绝望了——无信号。只好百般无赖地刷着以前看过的消息。爸爸见状,便回头将我手机没收:“出来玩就好好放松一下,看看风景,别成天想着手机。”我叹了口气,怏怏地跟在他们身后。

走着走着,下雨了。

雨丝细密,淅淅沥沥,缠绵悱侧,柔肠百转。我的心也同这天气一般,阴暗起来,双脚不听使唤,肚子也不争气地叫了起来,便嚷嚷着要休息,爸妈只好带我走进了亭子。“我想吃东西。”我说。妈妈从包中掏出一块蛋糕,我心满意足地吃完,爸妈便要起身出发了,而我的腿却走不动了:“我不想走了,你们上去吧,我在这等你们。”爸爸刚想发火,被妈妈拉走了,妈妈对我说:“你看,在这雨中行走,不也另有一番情调么?”我愣住,望着那淅淅沥沥的雨,雨中散步似乎真是那么一番美丽。潮湿的书卷,仿佛流淌着千年水墨。初春的雨,虽无墨亦成画,虽无律亦成诗,虽无心亦成境,心情便也有所好转。

那么,上路罢。

走着走着,一抹桃红戏谑似的滑入眼帘,定睛,竟是一朵娇嫩的桃花!我大喜,便直扑上去,指尖触到那如水般的花瓣,心也融化了,小心翼翼地捧着,好像稍不注意她就会消失。“快走吧,再往上就会有更多桃花。”爸妈向我走来。我应声,欢快地跟过去。

山顶,满目桃红燃烧似的蔓延开来。一朵朵羞涩的桃花尽情沐浴阳光,心也随这桃花绽放。

走着走着,花就开了。

新华中学 梁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