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五中召开学习会议加强学校党建 绽放教育新颜

【时间:2019-05-11 08: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淑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淑娟)5月9日,新邵五中召开了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会议因地制宜,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校长及书记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做了重要发言。

思想上,明确学校党组织建设对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它是党在学校教育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增长,人民对教育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迫切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优势。在教育方面,宣传党的组织,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学生、家长,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不断提升党的教育工作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提到:“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止于至善,是中华民族始终不变的人格追求。”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识、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而这无不与学校教育有关。所以,充分认识学校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必须让党组织领导有信仰的教师来培养有信仰的学生,影响家长培育美好的家风。

组织上,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领导作用,严密组织体系,强化系统建设和整体建设。首先是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和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推进学校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再是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纽带优势,联结学生、家长,引领学校、家庭与社会朝着正确的方向行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课堂,教育学生坚决抵制国内外敌对势力、邪教组织和非法宗教活动的影响渗透。尤其今年是扫黑除恶攻坚年,必须推进党组织的纽带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而这样的青少年来自学校,学校党组织必须引导他们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扣好。

行动上,学校党组织必须紧锣密鼓投入《意见》的实践中来。“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学校党组织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工作。一是明确党组织成员职责,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健全党建会议制度,定期沟通、上下协同,贯彻落实各级各类指导精神。二是重视党组织力量配备,注重吸引政治觉悟高,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心服务学校学生家长,具有一定专业素养的人才参与党建工作。三是广泛应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高效广泛地扩大党建工作的覆盖面。比如推广“青年湖南”、“学习强国”、“微信微博”等平台,利用大数据做好党建工作。丰富党建工作的内容和形式,通过班级群,家校群等,巩固和扩大学校党建宣传阵地。学校党组织工作必须覆盖家庭、社会才能深入人心。“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必须以长远眼光看待学校党建在教育上的重要位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把自己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牢牢拧在一起。用鲜血和生命、拼搏和奋斗、热情和奉献,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年之歌。学校必须加强党组织建设,牢牢把握为党育人这个战略任务和共同政治责任。感知青少年的温度,把握青少年的脉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