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团山中学举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班会竞赛

【时间:2019-05-10 22: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佳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佳宜)学生的安全是学校一切发展的保障。随着气温逐渐上升,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季。为了让学生了解预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增强全体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5月9日,邵东县团山中学举行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班会竞赛。

罗焕求老师的班会课,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学生溺水事故死亡数据、案例、图片,让大家直观感受到防溺水的重要性,并通过知识抢答、齐读防溺水三字经让大家对防溺水的认识更深入。

黄秋华老师的班会课,一曲“生命的翅膀”,一幕情景剧拉开了防溺水班会课的帷幕,一个个案例点击、专家点评,让所有学生认识到溺水的惨痛教训。课上,老师向学生科普了溺水的定义、原因及急救方法,最后全班齐唱防溺水歌曲,让防溺水知识深入心中。

彭绍安老师的班会课活动形式多样,通过学生舞蹈、情景剧、珍爱生命手舞、防溺水三字经等,将防溺水知识寓教于乐,学生从各种活动中,深深地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最后,大家签订“防溺水承诺书”。

佘丹老师的班会课向学生展示了溺水事故数据、现场图片,并通过情景剧科普了遇到溺水事故时,应该采取的行为和不可取的行为,并通过知识抢答加深了学生对防溺水的认识。

申丽君老师的班会课内容丰富,学生们通过知识抢答、情景剧、快板表演、防溺水歌谣、小品、舞蹈等多种形式,向大家展示了防溺水的相关知识,最后全班进行安全宣誓,并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横幅上签字。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黄秋华老师的班会课获得学校特等奖,将代表该校参加县里的竞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