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最美护士——徐伍莲

【时间:2019-05-09 20: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旭燕【字体:


手机突然收到一条短信:旭燕,你有工作中的先进事迹,欢迎来稿宣传。看到徐姐姐发来的信息,我微微一笑,自己在医院只有足迹,哪有事迹,轻轻一按删除了事。直到去年冬天的某一日,让我心里有了这样一个念头,徐姐姐,我想写的就是您。

去年冬季的一个下午,因为上夜班匆匆忙忙之中忘了加外套,走到医院门口遇见了下班途中的徐姐姐。“旭燕,上夜班呀。”“是的,徐姐。”“怎么穿的这么单薄,上夜班要多穿点,晚上气温低要注意身体呀!”一句随意的问候像一股暖流注入了我的血液,倍感温暖。我跟徐姐只是一般的同事关系,但是她那像亲姐姐一样关爱着我。一句问候像春风,比春风更少一些凉意;像阳光,比烈日更少一些刺眼;像秋风,比秋风少了落叶的无情;像冬雪,比雪花更加纯净、洁白。

对徐姐姐的认识,更多的是在同事之间的交流中。她是一位资深的老护士,对待工作十分的热情、认真,对待病人总是视如亲人无微不至地关怀,在同事之中的口碑十分好。记得去年徐姐姐因心律失常在我科住院治疗,当时她并没有全休,而是为了医院的宣传工作仍带病坚持工作,任劳任怨,只是让我感觉徐姐高大的背影多了一份疲倦。

徐姐在承担宣传工作期间,对医院的发展、宣传总是第一时间文字报告,对科室事迹、先进个人各方面的宣传和表彰分享在微信朋友圈……在我心中徐姐也是一位值得宣传的好护士、好姐妹,为人低调、质朴,但曾在《当代护士》杂志等刊物中发表了很多文章,是一位很有才华的护士。她现在为医院的宣传工作默默地拍摄、书写……

在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我衷心地祝福您——徐姐姐节日快乐!也坚定地把我的想法变成文字,徐姐姐——我想写的就是您,我心中的最美护士!(黄旭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