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人生 积极作为

【时间:2019-05-08 01: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伍莲【字体:

不管是树还是草,向上生长是自然的,为何要低头只看到黑暗呢?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经历了风吹雨打,只有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才能一步步向前迈进!如果只停留在十字路口徘徊观望或悲观叹气,就会被时代淘汰。

谁不想往前进步呢?要进步就必须虚心向书本和社会学习,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如果只喜欢看热闹,不想奉献和担责,也只能碌碌无为!人,才是最活跃的生力军,环境不好,人可以努力改变啊!沉迷于低俗的物质享受和精神刺激,是永远无法得到真正自由和升华的。


我们今天生活在新时代,已经从温饱踏入小康,酒足饭饱之后,做些什么好?难道只有打牌、玩麻将、微信聊天消磨时间吗?不,我们要与时俱进。

不懂的科学知识与技术,我们要利用书本、报纸、电视、网络等载体或媒体去了解、去分辨、去理解掌握,并学以致用,才能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时代在变,一些阻碍我们进步的旧思想旧观念也要改变,但做人的原则不能变。

人是由一撇一捺互相支持构成的。无论何时何地,做人做事都不能只考虑个人,一定要考虑周围更多的人。如在一个家庭中,从小到大,我们从父母那里学会了如何照顾人,要懂得孝敬老人、关爱小孩,要互相帮助兄弟姐妹,只要家庭和睦幸福,我们每个人才会感到踏实、温暖。踏入学校,结识了老师和同学,师生之情亲如父子母女,同学之情亲如兄弟姐妹。所以,走上社会之后,无论到哪个机关或单位或行业从事工作,就会自然而然地处理好同事关系和上下级关系,各尽所能,奉献在先,享受在后。

如今,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是希望全世界人民都要理解和把握人与人之间的相互支持关系。只有把个人的命运与家庭、组织、社会、国家、全球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努力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才能在社会上争取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才能携手同行,众志成城,实现国家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最终达到长治久安,天下太平。(徐伍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