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让我懂得了坚强

【时间:2019-04-28 15: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许亚芬【字体:

生活,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她让人看似遥远,却又觉得近在眼前。“生活”这个词对人们来说又并不陌生,有的人在物质生活方面虽然很困难,但他们每一天都是笑着度过的,他们会勇敢地面对困难,积极地面对生活;有的人在物质生活方面很富裕,但他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挫折时或许会选择自暴自弃,玩世不恭。生活会让我们变得坚强,又或许会让我们变得懦弱,我相信前者,因为只要我们肯付出努力,能正确地、积极地面对生活,我们就会有所收获。

曾经的我很胆小、很软弱,面对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挫折只会选择退缩、逃避。我偶然读到的一个故事使我产生了想要改变自己,直视生活中的困难的想法。故事讲了生活使霍金遇上了常人所不能接受的痛苦,但是坚强的意志使霍金没有选择放弃,他坚持了下去,并且在世界物理领域开辟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和霍金有同样遭遇的人有很多:张海迪、贝多芬、海伦·凯勒……他们在困难面前没有轻言放弃,他们在困难的折磨中选择了坚持。与他们相比,一些因为一点挫折、困难就放弃生命的人,是不懂得尊重生命的人,是不懂得生命来之不易的人。

我房间窗户对面是一堵灰色的水泥墙,在水泥墙缝中会看见星星点点的绿。在几场暴风雨过后,高大的树木纷纷倒下了,只有水泥缝中那星星点点的绿色依然屹立着。那些绿色是一棵棵坚强的小草,它们是生命的象征,是坚强的代名词。

在生活的磨炼下,小鹰学会了飞翔,小草茁壮成长,我们也变得更加成熟、坚强!

【简评】作者从“窗户对面水泥墙上的绿色”和“霍金、张海迪、海伦·凯勒”的生活中悟出的深刻的道理:只有坚强,不言放弃,才能让生命之树常青,生命之花常开。

作者:邵阳县湾塘中学196班 许亚芬

指导老师:李华雄 杨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