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的“人”

【时间:2019-04-28 15: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佳【字体:

也许在多数人心里,稻草人是个不值一提的“人物”。即使他在田野里饱受摧残,任凭大风大雨打在身上,他没有半句怨言。在人类眼里,稻草人这个字眼就连生命都不配拥有,谈何价值与存在……

茫茫黑夜中,是谁在哭泣,站立在一片片麦田中间,眼角仿佛有眼泪滑过。也许你会问我为什么如此伤心,那是因为长期的孤独与害怕正在摧残着我的心灵。我没有朋友,没有知心的伙伴,陪伴我的只有长期的寂寞。也许你会想啄食的鸟儿难道不是你的朋友吗?不是,小鸟儿忙着觅食。但我心底的那份执念依旧驻扎,我必须赶走他们,然后在此静静地守望着这片麦田。

白天,我微笑着面对每一个人,我多么希望他们当中有一个人会回报我以微笑,遗憾的是那些人再一次让我失望。他们只顾着地里的麦子,何曾想起卑微的我,渴望陪伴的我。

只有黑夜陪伴我,但是我却害怕着黑夜。望向远方,只有漫无边际的黑暗。我感到害怕,无休止的害怕。因为狂风即将到来,暴雨已蓄势待发。我迎接着狂风暴雨,再一次经受住打击。现在让我回想起来,这偌大的世界,连一个避风的港湾都没有,风一吹,我就会被打得散落。风儿问我:“你这么付出,获得了什么回报,我竟然无言以对”。但我认为这么做是对的,因为我帮助了人类,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的事。即使我的努力从未被谁认可,我也认为这是我一生中做过最伟大的事。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无情的狂风暴雨打在我的身上。我想,我就要完蛋了,就让这狂风暴雨把我从黑暗中解放出来吧……雨过天晴,我静静地躺在地上,微笑着面对天空灿烂的阳光。再让我看一眼这最后一抹阳光,最后一抹。我终于,终于摆脱了孤独与恐惧——即使我马上“死去”,也无怨无悔,因为我曾经帮助过别人,我的生命是有意义的。

这就是我的宿命,卑微的让人漠视,但我曾经坚强的活过,我认为我的存在也是有价值的。

邵阳县湾塘中学196班:谢佳

指导老师:李华雄 杨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