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里的思念

【时间:2019-04-28 15: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雪萍【字体:

当荷叶从水底悄悄钻出水面的时候。夏,又来了。

那年,树枝上的蝉儿也和今年一样,烦人的鸣叫着。夏日的太阳烘烤着大地,我可不愿成为烈日下的“肉串”。于是我躲在家中,边看电视边吃着饭。电视剧如磁铁一般吸引着我,吃了几口饭便目不转睛盯着电视。小花猫在我脚边走来走去,总抬头看着我,发出“喵喵”的叫声,夹杂着柔和的颤音。它饿了,想从我这儿获取食物,我哪有时间理会它呢?终于小猫无法忍受“可望不可及”的诱惑。它趁我不注意踩着凳子跳上了饭桌,津津有味地吃起食物。可一个不小心,小猫转身碰到了桌边的碗。“咣当”一声,我从沉迷中回过神来,却只听见一地的碎瓷片,小猫也因惊吓逃之夭夭。我便责备馋嘴的小猫,随即就起身拾碎片。老妈恰好这时从外面回家,看到如此情景,说到:“这么大的人了,还‘卖碗’。”“妈,那碗不是我摔碎的。”一只碗而已,她却误认为我在撒谎。“错了就错了,何必撒谎呢?”听到这儿,我着急了“我真没有,那是……”“好了,别掩饰了,你呀,越来越不诚实。”看着老妈,我气愤的吼道:“是,没错,我就是爱撒谎,行了吧?”于是我的泪伴着话落下。

现在又是一个夏来到。但是那个夏日里的误解,被热风吹散,带来的却是思念。那日误解我的老妈,现在正在远方忙碌的工作着。不知道我的老妈,是否又因为省钱而不舍得去为自己添件新衣;不知她有没有肯花一点钱买些水果;更不知她可曾生病了却不去看医生,总吃药应付……好几次。在梦中与老妈相遇了,可醒来时面对的只有四面墙壁。甚至有时候还有些惧怕周末。因为每个周末走出校门时,四下里都是些热切而焦急的面孔。踮着脚尖寻找自己的孩子,然而在那些面孔中却没有我寻思的那个。多期待在某一天,我一出校门就能见到我的父母。我曾尝试了无数次,但一次也没有实现。那日与好友谈论,很希望某天父母带上好吃的来学校看望自己,认为那便是莫大的幸福。可转念一想,劳累了父母,怎好让他们再奔波?于是思念如同酵母菌,在高温下不断的发酵着。以前老妈在家时,总会让我为她剪指甲,前提条件下,她得帮我掏耳朵。在那时老妈为我掏耳朵,是我觉得最享受的事,每次我总会睡着。于是沐浴着暖暖的阳光,一下午便过去了。

而如今,没人再和我争吵,更没人替我掏耳朵了,从前烦恼的夏。变成了思念的夏。老妈的话语,一次次在耳畔响起;老妈的身影,一次次在梦境中闪现;老妈的眼神,一次次早脑海中浮现……夏夜的月光洒在我身上,我合上了手掌,轻闭双眼,对上面的嫦娥祈求:愿母亲一生平安! 

作者:邵阳县湾塘中学196班:谢雪萍

指导老师:李华雄 杨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