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误会

【时间:2019-04-28 15: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向荣【字体:

下午,我在家专心解一道数学难题。恰处在“柳暗花明又一村”时,忽然听见爸爸说:“女儿,我到田地里去了,五点的时候,你把这篮子送到地里来。”

“嗯——”我随口应了一声。

答案算出来了,心中洋溢着成功的喜悦,接着去攻另一道难题。这次很不顺利,冥思苦想,想破了脑袋,用嘴咬着笔头,真想狠狠地敲打一下自己,自己怎么这么笨。扭头瞥见那只放在旁边的篮子,耳际回响起爸爸的叮嘱。他要我送篮子干啥?先不管,解题要紧。于是埋头思索起来……

又遇到麻烦了。一扭头,又瞥见那只篮子,耳畔又回响起爸爸的话。我真生气,人家正紧张地赶作业,你来瞎搅和干嘛,凑什么热闹!看看戴在手腕上的表,已经五点半了。啊呀!他要我五点到地里,有什么要紧事吗?要是耽误了,会不会造成什么损失?爸爸会不会骂我?

我只得放下笔,提了篮子,极不情愿地往地里赶,脑海里却依旧翻涌着那些数学上的几何图形、应用分式、证明这个角等于那个角……真是“剪不断,理还乱”。

到了地里,我看见爸爸正在地头休息,悠闲地吸着烟,见我来了,他指指地头割好的猪食,说:“拾到篮子里。背回家喂猪。”

“啊!爸爸,你叫我来是干这个?”

“是,这活不应该干吗?”

我很生气地大声说:“你明明知道我有一大堆作业要做,还拿这琐事烦我。我要是闲着,当然也可以干,可是我紧张得要命,下星期还要月考,你倒给我添事儿!”

爸爸抱歉地说:“那你赶快回去吧。”

我背上篮子正要走,爸爸又叫住我,疼爱地说:“女儿,爸看着你学习也太苦了,一晌一晌地趴在桌子上写啊写的。爸只怕你吃不消累出病来。叫你来地里背猪食,其实是想叫你出来活动活动,让脑子休息休息。爸爸并不是想耽误你的功课……”

我呆住了,仔细咀嚼着爸爸的话,便慢慢感受到了爸爸对女儿的那一份关爱——既希望女儿刻苦攻读,学业有成,又担心女儿负担过重,影响健康。可我刚才误会了爸爸,还跟爸爸耍小孩子脾气,真不应该!

【简评】误会有时是一枚橄榄,短暂的苦涩后让你品味到久长的甘甜,“可怜天下父母心”,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孩子们,你们能静下心来细细咀嚼这一枚橄榄,你们能感受到父母那份浓浓的关爱了吗?

作者:邵阳县湾塘中学196班:谢向荣

指导老师:李华雄 杨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