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功夫深 铁柱磨成针

【时间:2019-04-28 15: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晗【字体:

每当我学习懒惰时,妈妈就会对我说:“只要功夫深 铁柱磨成针”,但是我一直不明白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直到有一次我的考试成绩很不理想,垂头丧气的回到家准备迎接爸爸妈妈的“狂风暴雨”,妈妈拿过我的试卷,仔细查看了我的失分处,当她看到我连最基本的生字词都写错了的时候,脸上表情瞬息万变,我站在一旁吓的瑟瑟发抖。看见我害怕的样子,她忍住了怒火,只是叹了一口气说,学习还是得下苦功夫。那天下午,她说的很多话我都忘记了,唯独那个关于李白的故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李白小时候不喜欢学习,然后就跑出来了,他遇见一个老奶奶,她问老奶奶你在干什么?奶奶回答,我在把铁柱磨成针,李白惊奇的说这么粗的铁柱怎么能磨成针?奶奶又说只要我每天坚持磨就一定能磨成针,李白听了老奶奶的话而感到惭愧,后来他努力的学习,终于成了唐代最有名的诗人”。

从那以后,我下定决心要认真学习,每当我坚持不住的时候,妈妈的那一句“只要功夫深,铁柱磨成针”就会在我脑海里回荡。一年一度的期末考试如期而至,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考试成绩一出来,不出所料,我的语文竟然考了90分,居然足足进步了15分,那些我经常写错的词语这次一个也没错。我开心的把这个喜讯告诉了妈妈,妈妈微笑的对我说:“只要功夫深,铁柱磨成针”。

每当在学习上遇到困难的时候,我都会在心里默念:只要功夫深,铁柱磨成针。

评语:文章语言流畅,层次井然,叙事详尽,写出了自己真情实感,明白了妈妈告诉自己的道理。

(六都寨镇中心小学五年级141班:欧阳振义 指导老师:刘晗 )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