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教学常规,促学校发展 ——记邵阳市大祥区第一实验小学教学副校长申朝晖

【时间:2019-04-26 10: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吕泽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吕泽娟)图为邵阳市大祥区第一实验小学教学副校长申朝晖带领大家“研课”。

申朝晖,1991年参加工作,2004年担任教导主任,2009年任职教学副校长。她是一位专业知识过硬的好教师、管理经验丰富的好领导。她不仅做好自己的本职教学工作,而且带动学校语文组、数学组、艺体组做好教学常规工作。学校每个月进行两次常规检查,她都会及时总结并查漏补缺。

她对教师们的备课阅卷进行严格的要求。她指出,教师们要把思想品德课、科学课当成主课上,钻研教材、做到课课有反思,课课有批改。她以身作则激励了教师们积极主动地使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出色。

她组织教师们听课、学习、成长。2018年9月,她与学校其他领导进行推门听课,深入一线了解教师们新学期的工作状态。10月,她带领语文教研组、数学教研组、艺体教研组举行教学展示课。课后她对上课教师的课进行点评和耐心地指导。11月,她带领教师到大祥区向阳小学听课。教师们外出学习积极性高并很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老师们一边听课,一边认真地写着听课记录,回校后她还组织大家交流分享课例。会后老师们表示,这样的听课、交流分享升华了课堂,使老师们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更懂得如何使自己扬长避短。

近几年来,在教学副校长申朝晖的带领下,大祥区第一实验小学教学常规工作做得更好,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学校成了学生和家长的“香饽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