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仙槎桥镇初级中学召开法制教育主题大会

【时间:2019-04-25 22: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春美 黄忠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春美 黄忠平)为广泛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和安全意识,杜绝校园欺凌及校园暴力,创建和谐安全校园环境,4月25日下午,邵东县仙槎桥镇初级中学全体师生在操场集合,召开“法制教育进校园”主题大会。学校特别邀请到仙槎桥镇派出所民警曾跃兵同志做了“扫黑除恶,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全体教师会议,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扫黑除恶”知识培训,进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考试。校园内,各种“扫黑除恶”宣传横幅格外醒目,时时提醒着全体师生提高意识。班级中,各班召开法制教育主题班会,给全体学生下发“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资料。

本次大会由政教室彭大兴校长主持召开。彭校长首先宣布了本次大会的主题,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仙槎桥派出所民警曾跃兵同志。

接着曾跃兵同志对全体学生开展法制教育专题讲座。曾跃兵同志首先向同学们解释了“扫黑除恶”的含义,然后联系生活实际,列举了我们身边常见的“黑恶”现象,让学生们对“扫黑除恶”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最后他向同学生发出倡议: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请同学们做文明学生,杜绝校园欺凌及校园暴力,为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出一份力。

大会的最后,郑海峰校长总结了这次会议,表扬了学生们能够克服烈日照晒的吃苦精神。这次法制教育大会为学生们上了重要的一课,增强了同学们心中的法律意识,推动了平安和谐校园建设的进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