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红旗小学小学党总支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党课学习

【时间:2019-04-24 14: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荣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荣峰)4月23日,城步红旗小学党总支在报告厅开展“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的专题党课学习,党课由党支部副书记陈小美主讲。

2018年1月24日,党中央、国务院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这是首次由党中央、国务院联合部署,集党和国家之力,明确“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体目标,要求中共各级党委和政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体现扫黑除恶斗争已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这次全国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2018年初开始,至2020年底结束,为期三年。

会上,城步红旗小学党总支围绕“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常见的涉黑犯罪”“什么是恶势力”等问题进行了学习,并结合黑恶势力的典型案例,如索取“保护费”敲诈勒索案、套路贷款等,进一步加深了党员们对恶势力的了解和认识。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扫黑除恶是得民心顺民意的大好事,坚决拥护和支持党中央、国务院的决定,将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斗争。“一切黑恶势力都是纸老虎”引发大家的共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