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九龙岭镇观桥小学开展 “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安全专题教育

【时间:2019-04-23 00: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曼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曼群)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学生溺水安全风险增大。为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4月22日,邵东县九龙岭镇观桥小学举行了“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安全专题教育活动,有力的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首先强化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做到“六不准”: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在上下学途中到危险水域玩耍嬉戏;未成年人不擅自下水救人。同时反复告诫学生:如果看见有人落水,不能直接跳下水救人或手拉手盲目施救,应该立即寻求大人帮助,或拨打110报警电话,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智慧救人,避免盲目施救导致溺亡事故。

同时,强化对家长的安全教育。利用《致家长的一封信》、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向每一位学生家长宣讲防溺水安全小常识,告诫家长对孩子在节假日和放学后的安全监管,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使家长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