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田心学校开展“地球妈妈,您好”环保教育活动

【时间:2019-04-22 15: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晚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晚爱)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为了增强学生对大自然的热爱,激发学生从小树立珍爱地球、保护环境的意识,培养他们养成节约资源的好习惯,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大祥区田心学校开展“地球妈妈,您好”环保教育活动。

老师们首先通过班会课让孩子们了解“世界地球日”的主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然后观看环境恶化的图片,了解环境污染,让同学们感受地球生态环境日益恶化的现象及人为破坏给生态环境带来的危害。要爱护地球妈妈,我们就要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节约能源的好办法:节约洗澡用水,一水多用,安装节水龙头,节省用纸,随时关紧电冰箱的门;爱护公共绿地,尽量减少生活垃圾等。

集会中,政教室尹主任带领全体同学宣誓:我们绝不浪费水电,不乱扔垃圾,要爱惜粮食、爱护花草树木,积极种养绿色植物,努力保护身边的每一片绿色,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争做环保小卫士!宣誓声响彻校园上空,这是田心学子的决心。

此次活动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潜移默化地渗透到孩子们心中,让孩子们懂得了“地球只有一个,她就是我们最爱的妈妈”,懂得了要爱护地球就要爱护花草、保护环境,节约资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