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塘渡口镇中学积极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开展

【时间:2019-04-21 20: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黎晓燕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黎晓燕)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有序开展,紧密配合上级部门扫黑除恶行动的统一部署,有力遏制校园打架斗殴与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共建平安和谐校园,邵阳县塘渡口镇中学综治办推举了一系列有关活动。

4月17日,塘渡口镇城关派出所驻塘中法制副校长马高峰受邀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开讲“遵纪守法,做文明上进中学生”法制教育课。学校主管行政陪同学习,两百多名学生参加听课。主讲人用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训导,给学生带来一堂营养丰盛的法制知识大餐课,让学生明白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意义。

4月19日,学校召开全体教师会议,贯彻“扫黑除恶”文件精神,分析“扫黑除恶”工作与学生、教师、校园的关系,强调“人人参与、积极行动”的深远意义。为加深学生对扫黑除恶知识的了解,广泛宣传政法干警先进事迹,深刻揭露黑恶势力罪恶行径,积极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舆论氛围,学校综治办召开了各班班主任特别会议,决定开展全校师生“扫黑除恶、弘扬正气”知识竞答赛活动。会议决定,将扫黑除恶持久宣传发展下去,以培养中学生对扫黑除恶的重视程度;整合社会资源,欢迎家长进课堂与师生互动,共同学习法律知识;认真围绕“扫黑除恶”开展活动、做好总结、汲取经验、积极反思并整理备案。

4月20日,班主任通过微信群、“校园通”平台转发上级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文件,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这场专项斗争中来。

这次“遵纪守法,扫黑除恶”助推活动的开展,充分发动了师生参与,认真抓牢学生法制教育,大大提高了教师的警惕,为塘渡口镇中学创建“平安文明校园”营建了更加和谐稳定的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