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崀山培英学校在邵阳市第四届中小学机器人竞赛中获8金4银4铜

【时间:2019-04-21 18: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扬帆 李小雄 郑和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扬帆 李小雄 郑和琼 )4月20日,邵阳市第四届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在隆回县思源实验学校隆重举行,全市372支代表队550名选手参赛。

新宁县崀山培英学校小学部18名选手参赛,其中8名选手参加了综合技能赛,4名选手参加了创客任务赛,6名选手参加了WER能力风暴挑战赛;经过激烈角逐,喜获4金4银4铜的好成绩。

据悉,本届机器人竞赛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和市科技局联合举办,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共18个项目。赛项要求选手按照指定的步骤完成指令性的动作,根据机器人完成特定任务的情况进行评分,考验选手的计算机编程、机械组装、现场操控能力,以及合作伙伴的协作精神。

近年来,新宁县崀山培英学校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所有班级均实现“多媒体班班通”,并强化设备管理与应用,要求教师实行多媒体教学,积极开展学生电脑作品制作和电脑机器人竞赛活动。这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该校长期坚持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发展”育人理念的成果体现;也是该校重视“第二课堂”教学,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成果体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