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小溪市乡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4-19 21: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锦旗 李更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锦旗 李更红)4月19日,邵阳县小溪市乡在该乡中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该乡派出所杨雷做法制教育专题讲座,结合当前的形势,重点讲解了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向学生讲解什么是“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的特征及具体表现是什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是什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是什么等一系列知识。他强调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通过三年不懈努力,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胜利。此外,还通过真实的案列,讲解毒品知识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犯罪的问题。

讲座以案说法,内容具体,形式生动,通俗易懂,学生易于理解和接受,受到学生的普遍欢迎。

活动现场,向该校512位学生每人发放了一本《邵阳县毒品预防教育读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