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桐木桥学校双管齐下开展防溺水教育

【时间:2019-04-18 15: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光亮 陈伯站 刘期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光亮 陈伯站 刘期夫)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障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每年的5—9月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隆回县桐木桥九年义务制学校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防止发生溺水事件,于4月18日向全校1500余名学生分发了《桐木桥九年义务制学校防溺水教育告家长书》,希望家校互相配合,重视对孩子进行防溺水教育工作,提高孩子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

该告知书包含:发生溺水常见的原因有私自到河流、湖泊、水库等危险地带游泳、玩耍、摸钓鱼虾,捡落入水中的物品;游泳时抽筋或在水中打闹;到井边、水边打水不慎落入井中、河塘中;雨天行走不慎滑入沟坑水塘。

预防学生溺水的措施:严禁私自到河流、湖泊、水库等危险地带摸鱼、游泳、玩耍;遇暴风雨恶劣天气,家长应做好孩子的接送工作;杜绝溺水伤亡等意外事件的发生;按时上、放学,不在途中溜达玩耍,及时回家;雨天行走、在井水边打水要格外小心时刻注意行走安全。

家长回执:“我承诺将按照学校的要求和建议,认真做好孩子安全的全面教育和管理工作,尽到监护人的职责”。家长签名。

该校同时要求班主任每天放学时要强调安全教育,做到防微杜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