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简家陇镇双板桥小学村校同心,法制教育润童年

【时间:2019-04-17 22: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玉荣 仇小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玉荣 仇小亮)为了加强法制教育,增强全校师生遵纪守法意识,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预防校园欺凌现象,简家陇镇双板桥学校于4月17日特邀请双板桥村主任兼驻村辅警刘警官进校园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制教育讲座。

这次讲座的主题是“知法懂法,依法治校,构建和谐校园”。上午第二节课,双板桥学校全体师生有序地在操场集合,认真聆听刘警官的法制讲座。在课上,刘警官结合该校的实际,用身边的案例作引导,用孩子的口吻,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做了生动地报告,让学生们在互动交流中轻松地了解了知法懂法的重要性及毒品的危害、什么是扫黑除恶、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校园欺凌等知识。还亲切告诉学生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怎样才能使自己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小学生。

最后,双板桥学校的廖勇军校长从“感谢、要求、希望”三个方面对这次法制教育讲座进行了精彩的总结。这次村校共同举办的法制教育讲座很有意义,不仅有效地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意识,还悄悄地润泽了孩子们的童年,为依法治校,构建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