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牛马司镇高岭中学开展扫黑除恶教育活动

【时间:2019-04-17 15: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旭辉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旭辉)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切实保护全体师生的合法权益,确保校园和谐平安,邵东县牛马司镇高岭中学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教育活动。

一是校领导高度重视。为确保扫黑除恶工作落实到实处,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成立了以校长张胜明为组长,副校长刘顺祥、政教主任张绍升为副组长,全体校务人员和班主任为成员的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将具体工作落实到责任人,保证学校扫黑除恶工作正常有序、扎实有效地进行。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扫黑除恶知晓率。公布了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设置了举报箱;在学校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宣传标语,在校门口处张贴宣传告示,充分利用宣传橱窗,积极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开展主题班会,出了黑板报,向学生们告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发放《学校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收上回执单;对学生进行防校园欺凌方面的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组织教师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和考试;并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等对师生进行主题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动员全校师生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同时,各班班主任还通过班级微信群向家长们广泛宣传,要求家长与孩子一起参与,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强化了教育效果,积极营造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舆论氛围。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绝非一朝一夕,该校将坚决贯彻上级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案的部署要求,继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切实增强学生幸福感、安全感,为维护学校及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努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