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灵官殿镇白鹿小学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4-17 15: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树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亮 刘树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黑恶势力问题,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同时也为保护全体师生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4月16日上午,邵东县灵官殿镇白鹿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坪,由安全负责人罗亮老师再次进行扫黑除恶阶段知识宣讲——反校园欺凌,此举也标志着该校在前期已做了大量工作的基础上,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

活动前期,学校多次召开了扫黑除恶工作会议,认真解读上级工作精神和纪律要求,精心部署

并督促落实各具体工作:各班主任至少要认真上一堂扫黑除恶教育课,精心出一期扫黑除恶知识黑板报,并要求全体教师充分利用微信等现代媒体传播优势,在各班家长联系群转发《扫黑除恶,学校重点做什么?怎样做?》、《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等宣讲知识。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家长、学生均签名阅看,并交回执单由学校保存。充分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对师生进行反复教育。同时,学校还通过张贴扫黑除恶永久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全体教师参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考试》、组织学生观看扫黑除恶视频等细节工作进行了再巩固。

通过各项工作的逐项开展与落实,为学校及周边村的扫黑除恶工作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也使师生与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推进扫黑除恶后续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