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城区五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 法制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4-16 16: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芙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芙容)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邵东县已经深入开展,为了增强在校学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营造良好的学校法制安全环境,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15日下午,邵东县城区五中开展了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法制进校园活动,上千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全面的法制教育课。

本次活动特邀宋家塘街道办事处副书记陈泽军为城区五中法制副校长,他从中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习惯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扫黑除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等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黑恶势力对社会的危害。

城北开发区派出所所长段小平做了“预防校园欺凌 构建平安校园”的讲话,他列举了一个个发生在校园内的鲜活案例,结合未成年人毒品犯罪、寻衅滋事等与黑恶势力相关联的典型案例,让学生们了解到如何机智勇敢面对校园霸凌和校外黑恶势力,并学会保护自己。

随后,政教室刘骧高主任对全体学生提出纪律与行为习惯的几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守进校制度,严格作息;二是课间遵规守纪,文明礼貌;三是卫生要重视,体现素质;四是仪表整洁,规范得体,并且与同学交往要友好,敢于与不良现象作斗争。

“这是我们探索尝试将扫黑除恶宣传与杜绝校园暴力教育相结合,是为了让学生们能明辨是非,敬畏法律,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也教会学生们在面对黑恶势力时如何保护自己。”罗昀辉校长说。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警校联盟,与全体师生共同创建平安校园;二是牢记古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三是安全为本,大力营造平安校园氛围。

讲座中同学们听得都相当认真,并且大多数同学还边听边做了笔记。同学们在活动条幅上签名并纷纷表示,扫黑除恶进校园宣传让大家坚定了信心,若在今后生活中遇到黑恶势力等情况,一定会主动告知教师、家长以及向公安部门举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