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七江镇党政领导冒雨“四不两直”下基层排查校园安全隐患

【时间:2019-04-16 17: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学龙 刘茂春 阳平满 刘军【字体:

  

图为罗立华书记与校长王立江同志深入交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学龙 刘茂春 阳平满 刘军)4月15日,隆回县七江镇党委书记罗立华同志,人大主席廖敦湘同志,武装部长梁国志同志等主要党政领导,带领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兵分两路,冒着哗哗大雨和丝丝寒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深入全镇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校园综治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他们每到一所学校,做到一看、二访、三问、四考。一看:一一仔细查看校园各项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二访:走访周边群众和学生家长,征求他们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意见;三问:询问班级部分学生,学校是否举行了安全常识讲座和安全演练,班上是否召开了安全工作暨扫黑除恶和禁毒知识主题班会;四考,考查部分教师安全知识知多少。并结合查看校园宣传栏目、图片资料、消防设备、各项安全记录等相关材料进行综合排查,重点督查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罗书记在检查顺丰莲花小学(原黄家小学)时强调:学校是人口集中的场所,校园安全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安全排查力度,堵塞安全排查漏洞,要把安全第一的意识植入师生脑海中。领导们还督查了学校扫黑除恶和禁毒活动的进展情况,并就如何深入持久开展着两项活动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领导们将检查结果梳理后当即发放到被检单位,凡是安全隐患部位,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本次校园综治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既体现了七江镇党政领导对学校综治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体现了党政领导真诚团结、严谨务实、求是求真的工作作风,必将对强化学校安全工作,构建平安、和谐、文明的美丽校园起到强力的推进作用。(隆回县七江镇党政领导冒雨直奔各中小学检查综治安全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