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九龙中学开展“扫黑除恶”活动

【时间:2019-04-16 11: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笑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宁笑菲)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整治侵害学校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根据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邵东县九龙中学积极开展了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

学校为此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组长由杨新军校长担任。先后召开了校务成员及班主任会议,深入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本学期以来,合计共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四五次“扫黑除恶”专项学习。每位老师认真听取上级文件内容,并做好了相关笔记。

4月15日,学校利用本次国旗下讲话专门开展了一次有关于“扫黑除恶”为主题的学习。初二年级161班代表发言人曾芳梅同学上台发言,她指出现在扫黑除恶应该要深入到学校内部中来,在我们学生身上最集中的体现就是防校园欺凌。她呼吁大家要坚决抵制不良行为,做好一个中学生应做的事。

同时,李小鹏主任及李长元副校长在会后也大力宣传宪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以此来提高师生依法同黑恶势力斗争的认识和能力,激发全体师生及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决心和勇气,震慑黑恶势力的犯罪行为。另外,学校还开展了排查整治学生携带刀具进校园和拉帮结派欺凌学生的现象,净化了学校的环境,保证了教育教学的顺利进行。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全校师生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进一步增强了继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从而有效地预防侵害师生和群众利益的黑恶势力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