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长铺三小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19-04-15 17: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石国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石国有)4月15日,绥宁县长铺三小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国旗下讲话、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校园广播、家校微信群等形式,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国家情报法》《反分裂国家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宣传教育活动全覆盖,让学生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从小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民族集体认同感。

同时长铺三小还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神秘勘探队》《危险的边缘》和《反间谍法3D微动漫》。

观看视频后各班还开展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主题班会活动。班会课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以及国家安全与个人的关系,以历史和生活中的实际事例说明国家安全与个人利益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在讨论中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主题班会后,学校要求学生把学校学到的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讲给自己的家人,形成了学校传播给学生,学生传播给家长,家长传播给社会的良性循环系统,让每个人都知道维护国家安全应从自身做起,让全社会都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保卫战中来。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国家安全保卫战

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绥宁县第三小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将国家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切实做到安全教育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