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杨桥镇石子塘学校“扫黑除恶”工作如火如荼

【时间:2019-04-15 15: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佘美林)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为切实保护全体师生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我校的稳定,根据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邵东县杨桥镇石子塘学校积极开展了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该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副校长为副组长,各处室主任及各班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和协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放假前夕召开全体行政人员会议和全校教师大会,强调“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性,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积极投身到这项工作中来,一经发现黑恶势力犯罪苗头和线索及时上报到学校。 

学校按上级要求在醒目的地方悬挂“扫黑除恶”的宣传横幅两条,按照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利用微信群向全体教师、学生及家长传达了《扫黑除恶致家长的一封信》。各班班主任利用班级微信群对家长和学生进行了有力宣传,提高家长和学生依法同黑恶势力斗争的认识和能力,激发家长和学生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决心和勇气,震慑黑恶势力的犯罪行为。学校设置了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了信息渠道。

向他们传达了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勇气,广泛动员师生家长积极参与,通过举报电话、来信来访反映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和情况,同黑恶势力做斗争。各班利用班会课时间进行了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班级出一期扫黑除恶黑板报,要求学生写一篇心得体会,上一节专门的主题班会课。教师签订了一份扫黑除恶承诺书,进行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考试,并专门召开扫黑除恶工作职工会。要求每位教师对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都能认识,记忆,要求做好会议笔记,每月学习一次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文件。学校并制定了台帐,发现问题,及时向上级部门进行汇报。

在学校开展自查,坚决做到“黑恶必除 除恶务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学校提供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由班子成员牵头,组织负责人对相关科室重点群体开展“问题”和“苗头”的双重梳理和摸排,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清晰,切实为社会大局稳定“保驾护航”。

申亮校长在教师会上对学校扫黑除工作谈了一些具体的认识,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布置,会中提到,扫黑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三个问题:一是宣传形式和内容比较单一,宣传力度还不够大;二是摸排力度还有待于加强;三是与各部门联动机制不够健全。

针对这三个重点问题,该校特制定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在全中心范围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喊打的氛围,设立举报信箱,加大群众监督和举报力度。继续加大摸排力度,对摸排出的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深挖,坚持对涉黑涉恶行为“零容忍”态度,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加强信息报送,严格执行“周报告”。对平时的摸排行动加强信息的报送,一经发现有涉黑涉恶的行为,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及时向中心扫黑除恶办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实行摸排线索“周报告”制度,学校各班每周四上午12点前对摸排的情况进行上报,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各年终目标考核,对不报、瞒报、谎报的进行责任追究。加大与各部门相互协作,加强联动机制,实现资源共享,打好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

通过以上一系列的活动,让全校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认清了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了继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了强大的宣传攻势。切实发挥法制宣传教育在增强公民遵纪守法意识、震慑和预防犯罪方面的重要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